5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到金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学院院长桂荷发、党委书记王琪、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钱建豪、党委副书记王昊、副院长蒋崇辉,学院二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龚剑飞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创造一流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学生管理工作和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意见。他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旨在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取得工作实效,是新时代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担当作为。

龚剑飞指出,学院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总体发展势头良好,教师精神状态饱满,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学院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成果有目共睹。今后学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大平台、大人才、大项目、大课题、大奖项”为目标指引,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创新政策、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努力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谋求突破,共同发力做大做强,以高质量重大成果和项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教师发展的好,学院和学校才能发展好。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定好目标,努力奋斗,要把自身的发展和成长同学校、学院的发展统一起来,有机结合、互相促进、互相支撑,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学校转型发展事业当中。

会上,桂荷发报告了学院总体发展和科研建设相关情况,并就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和财务经费管理机制完善等方面提出新思路,王琪报告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等相关情况,同时对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其他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制度创新、职称评审、项目申报、经费管理、课程设置、队伍建设、考核机制和自身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分享。(文/黄藩燚  图/黄藩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