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日上午,金融学院于翼轸楼开展2023届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共86名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答辩,答辩共分为七组:第一组由大新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刘彦担任答辩主席,江西优祥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卜俊、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蒋崇辉教授、李思敏副教授、王慧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二组由九江银行信贷审批部总经理秦书卷担任答辩主席,抚州市金融办党委书记、主任吴伟军、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黄飞鸣教授、舒海棠副教授、李静讲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三组由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小和担任答辩主席,首创证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杨世健、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兴华教授、陈春霞教授、徐海云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四组由中国工商银行江西分行资深经理张少华担任答辩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江西分行管理信息部总经理徐雅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孙爱琳教授、闵晓平副教授、胡志军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五组由江西裕民银行副行长曾友红担任答辩主席,江西省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伟、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杨荣教授、邹朋飞副教授、赖少杰讲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六组由江铃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消费金融部部长陈伟萍担任答辩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江西分行网络金融中心总经理金军庆、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王辉教授、谭英贤副教授、王青讲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七组由南昌金开集团融资部部长彭驰担任答辩主席,江西金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杨玉凤教授、钟小林副教授、文艺讲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

答辩开始前,各组答辩主席先向在场的答辩学生介绍了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并宣读此次答辩的规则及要求,宣读完毕后,各参与答辩的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答辩,各答辩学生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理论基础、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和难点等方面内容进行阐述,学生对论文展示完毕后,答辩委员会的论证专家们针对学生论文进行了相关提问,同时也给出了相关论文修改建议,随后,各答辩学生对论证专家的提问进行回答,大部分答辩学生的回答都紧扣要点,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所有答辩学生答辩完毕后,答辩主席宣读了此次答辩的结果并对其进行了总结。

至此,此次2023届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落下帷幕,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各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分别展现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成果,清晰的阐述了论文的研究成果。在此次答辩中,各答辩学生的论文内容都较为完整、工作十分饱满、思路清晰、论点突出、逻辑性强,达到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最后,希望答辩学生能够依据论证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修改论文,并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文/曾绿 图/李筱锋 审核/黄藩燚 王昊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