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524日下午3:00,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人为江西瑞奇期货有限公司投教部汪俊琳老师和高级研究员汤绍勇老师。

  宣讲会伊始,汪老师向在场同学简单介绍了“郑商所杯”历年举办和获奖的情况。紧接着,她以PPT对“郑商所杯”的大赛背景、奖项设置、参赛规则、理论测试、评分指标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指出“郑商所杯”正逐步成为高校师生了解商品期货、学习风险管理的重要途径,鼓励所有学生积极参加,不断积累操作经验,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提升综合素质。

  随后,汤老师从学生对期货的第一印象出发,从期货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市场现状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分享了感悟和体会,得到在场学生好评。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院学生深入了解了比赛资讯,同时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对当今形势下期货市场人才需求的认知,以便促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模拟交易大赛,促进期货理论与实务操作的融合,更好地适应未来岗位工作的需求。

(图文/金融学院 审核/黄藩燚 王昊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