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关于向全院征集“庆祝改革开放40


年”理论文章的通知


学院各系、研究院(所):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江西财经大学复校40周年和江西财经大学建校95周年。学校为了浓厚学术氛围,推动学术创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详见《江西财经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实施方案》(江财科研字〔20182号)。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要求各教学学院依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征集理论文章。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金融业无论是从金融监管、金融机构、金融模式和金融业态等,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涵盖了金融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我国金融监管的变化特征,人民币国际化的演变,我国商业银行的业务发展,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等等。为了记载40年来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变化,提炼金融研究及实操领域的创新成果,金融学院现面向全院教工征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金融专题理论文章”,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主题:40年来金融领域某个方面改革与实践的回顾、总结或创新;

2.字数:不少于5000字。按照《当代财经》的格式进行排版;

3.征文数量不限,每人限提交1篇;

4.征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18615日。

二、奖励政策

1.学校对每篇被录用的征文,给予1.5—3.0个科研分;

2.学院在年终核算工作量时,给予每篇被学校录用的论文再追加2个科研分作为超额工作量。

三、联系人

1.  为了避免选题重复,请有意向的老师于2018430日之前,将题目告知闵霞老师(电话:83855483),学院进行统一登记;

2.  2018615日前,将论文电子稿发至闵霞老师OA 邮箱。

四:选题参考(下列选题仅供参考,但不限于这些选题,题目自拟)

1.  金融监管的政策变化;

2.  商业银行业务特征与发展;

3.  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的变化与发展;

4.  人民币国际化;

5.  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

6.  我国IPO 制度与新变化;

7.  金融如何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

8.  金融科技。

附件:选题登记表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8416

附件

选题登记表

序号

姓名

暂定题目

预期完成时间

1




2




3




4




         

抄送: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84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