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多功能教室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武正科级辅导员周洪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研讨会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知识点讲解观看视频,全面深入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自由讨论、交流心得,确保每一位同志来了就要带走知识,听了就要做出改变,在思想上充分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将行动落到实处。

学习研讨会充分传达了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认真学习了全会重点内容,特别是一个“重要思想”,两个“没有变”,四个“伟大”,七个“战略”,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整个会场都充满学习十九大的气息,所有学生都全身心投入,做笔记、写心得的同时仍不忘凝神深思。

研讨会当中许多学生都踊跃发言,谈及各自的心得感悟。有一位同学谈到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表示自己虽然入党多年,但是从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的使命何在。经过今天研讨会学习,他表明自己会继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武进行发言总结。首先,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涂远武副书记希望学生党员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要求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决不能“一篙松劲”。其次,对加强研究生党建支部的思想建设提出新要求,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争做合格党员。

本次学习研讨会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是一次深度的党课学习。与会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都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文/金融学院  邓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