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9日下午1430分,以“保险行业发展趋势与保险资金运用”为主题的讲座在二楼西头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我校校友戴颖喆,现任恒邦财产保险公司资产管理负责人。金融学院汪洋院长主持了这次讲座,保险系主任胡少勇以及金融学院学生参与了讲座。

讲座伊始,汪洋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戴颖喆表示欢迎,并向参加讲座的学生介绍了恒邦财产保险公司的历史和发展。

讲座中,戴颖喆先生指出,未来的十年是保险业的黄金十年,保险业的发展态势不容小觑。接下来,他以国十条等政策导向和以平安保险集团化经营详细说明了保险业的利好趋势。他认为,保险公司正面临着宏观经济和地方政府行为变化的巨大挑战。作为一名资产管理负责人,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应该通过“推动建立保险保障基金”、“投资稳健、收益适中的创新资产形式”和“建立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的团队和能力”等对策来合理运用保险自资金。

在讲座最后,戴颖喆先生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为学生一一解释了保险行业工作种类和所需要的自身能力,并鼓励学生加入快速壮大的保险行业。(金融学院  周洪 毛梦麾/文  邱晓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