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日,我院多位老师受邀参加了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五届金融管理年会,本次年会由中国金融管理年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和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54篇论文入选会议并进行宣讲。

此次年会会议主题涵盖公司金融、银行管理、宏观金融与货币政策、资本市场、金融风险与资产定价、家庭金融与金融科技、“一带一路”与国际金融以及系统性风险等主流研究方向,共计8个分会场,超过50篇高水平论文报告。由于主办方、宣讲嘉宾和与会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院胡援成教授,刘兴华教授,胡军博士受邀参加了会议,其中胡援成教授题为《审慎政策会产生跨境溢出效应吗?——理论分析与中国实证》和胡军博士论文题为《股价崩盘与资源配置效率——来自 2015 年股灾的准自然实验证据》的论文参与了分会场论文宣讲。此次参会拓展了我院参会教师的学术视野和兴趣,增加了与国内兄弟院校金融学专业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对最新学术前沿的了解。有助于提高我院科研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