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日,由金融学院分团委实践部组织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大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选题与写作指导课在蛟桥园第五教学楼正式开讲。

据悉,本次指导课特别邀请到了长期担任学校相关竞赛嘉宾评委的金融学院副院长、精算学博士胡少勇老师主讲,针对同学们热切关心的“大创”“大挑”比赛答疑解惑

在热烈的掌声中,指导会正式开始,胡少勇老师首先强调选题是关键,一个好的选题——切合社会热点,凸显使用价值,创新地方特色,是吸引评委的要点,课题不在刁钻,只要对社会有意义都是优秀的。他还指出,在选好课题后要深入调查,根据真实可靠的样本数据得出结论,调研结果要细致全面,这才算完成调研工作。在论文写作中,通顺的逻辑,突出的重点,简洁的语句都可以是亮点。在胡少勇老师诙谐幽默又不失专业性的指导后,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创大挑”比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短短一个小时内受益匪浅。

近期学院迎评促建工作,以“大挑”“大创”等为学生学术工作重心,由学院专职教师牵头,通过组织培训会、作品展示答辩会等举措,促进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比赛,深入调研,不断改进完善学术作品质量。

相信通过此举,在之后的参赛过程中,金融学子能运用今日所学做出更优秀的作品。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会有更多学术能力扎实、竞赛能力强的青年学子脱颖而出,代表金融学院走向更高层次的学术竞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