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校园大清扫活动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建设美丽江财,落实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组织17级部分班级学生于3月20日下午开展校园大清扫活动。

考虑到校区问题,金融学院由17级各班负责校园大清扫。清扫活动每周一次,每次各班根据划分的包干区进行分组清扫工作,一组至少8人,活动过程中学生需青协相关负责人及时对接,确保信息对称。任务分配完成、工具准备齐全后,各小组便开始认真清理打扫,他们不放过各类卫生死角,不留盲点,清理积存垃圾,杜绝垃圾乱堆乱放,特别对大量落叶进行了集中性清理,确保校园清洁工作全面覆盖。“尽绵薄之力把校园打扫得干净整洁,让大家拥有学习生活的美好环境,我很开心能够参与到校园清扫工作中来”。一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同学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热情地说道。春日的阳光照耀着,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言,仔细地清理难以处理的果皮纸屑,眼中有着专注的细小光芒。大清扫结束后,校园内焕然一新,呈现春日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此次在校园内集中组织开展校园清洁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校园卫生工作人人有责并促使他们用实际行动共同打造美丽、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为美化校园环境、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和城市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这份勤劳肯干的精神品格持续在每一位金融学子身上熠熠闪光,成为他们铭记于心、付诸于行的力量之源(文/金融学院 青协)

作者:雷澜欣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青协

信息员:雷澜欣 联系方式:1537425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