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盛况。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理想,放飞青春梦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一流财经类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委书记王琪: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100年前,先辈青年掀起五四爱国运动,孕育出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100年后,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主动走近青年学生、倾听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学生、关爱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切实把青年学生培养成坚定理想信念,做心中有梦、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勤学善思笃行,做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矢志创新创业,做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时代新人;锤炼高尚品格,做修德明辨、引领风尚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郭海峰: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发扬五四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爱国、有为、担当的时代青年。要把爱祖国作为自己的思想统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道德修为;要从小事做起,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提升综合素质;要有博大胸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顾大家。要多阅读经典,少看娱乐碎片;要践行“三走”,以青春的昂扬风貌投入到祖国的恢宏建设中,努力争当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团委书记张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这句话掷地有声,让无数青年倍感振奋。这让我想到2017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习近平总书记不管有多忙,都会来到青年人中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殷殷嘱托始终萦绕在我心上,未来将继续以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身使命奋斗不渝。

辅导员周洪:今天我和青年学生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是依然热血沸腾。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中,我家祖孙四代人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我的爷爷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从14岁入团到年近花甲,见证了40年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教育我的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场接力跑,我有决心为青年学生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我的学生跑出比我更好的成绩来。

辅导员苑珺:“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作为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战线的一线学生辅导员,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更重要是培养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操,思考和改进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也是我必须履行的职责。

辅导员钟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教师,深感自己责任之重大和使命之光荣,教育引导青年成长成才,为青年指明前进方向,感召和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好五四精神,将理想、活力、奋斗融入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金融162张禹豪: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直播,抚今追昔,沐浴着五四精神,感慨万千。此刻虽然没有以前的血雨腥风,但是仍然需要我们这些青年人,为了肩上的使命,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身为学生,我们需要用努力和奋斗去回报祖国带给我们的一切,我们要大有作为,去报效祖国感恩人民,让五四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金融163郑酉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听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之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家民族,将自身命运与祖国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五四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越来越多青年将奋斗融入青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162刘一萌:尽管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一百年,但是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这批青年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五四精神需要我们这代青年人用自己的日常亲身实践去时刻诠释。我们不管身处何地,心中都应该不断地去感恩、去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给我们提供如此美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感谢中国共产党,是党为我们指明了奋勇向前的正确方向,对学习充满着热爱,激情饱满的对待每一天的生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166林莉晴: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六点期望,令我感触颇深。青年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接受前辈们建设的成果的同时,承担的责任很多,“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时代使命。”我们应更加自觉地接过五四火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FRM162孙靖:新时代是奋发作为、建功立业的时代,新青年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肩负着不容推卸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更为深入的学习、理解和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金融171杜云芝:五四运动不仅仅是我们需要铭记的历史,其中的“五四”精神更是需要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不仅是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

金融174赵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爱国青年,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金融181赖琼文: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新时代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他提出了六点要求,而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点: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担当”这个词内涵丰富,但有时因为它过于抽象,感觉这就只是个口号。其实,担当可大可小,一百年前的那些青年学生不怕流血、奋起抗争是一种担当,今天我们做好自己也是一种担当。新时代充满机遇和挑战,党关心、支持、引导青年,青年要做的,就是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金融184 卢增雅: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的一次伟大觉醒。五四青年作为变革的推动力,富有蓬勃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勇气。他们以爱国主义为基石,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以青春之火,燃青春之志。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更应当学习五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社会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金融184 仇乐:今天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青年知识分子作为先锋的爱国运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正是由于100年来有志青年们的不断奋斗,才有中国的强大、人民的安康。因此作为青年的我们,在感念前人所做贡献的同时,也需要认识到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学习新知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担当起民族振兴的时代责任,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金融185折啸:北京,五四大街,沙滩红楼。春风拂过红墙绿柳,也拂动着当下青年的思绪。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从五四运动出发,中国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青春中国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100年,五四精魂不老,中国风华正茂。

金融187梁嘉骏:泱泱中华,千载华夏,在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之际,一群具有爱国情怀和雄心壮志的知识分子们,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具有广泛参与民众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情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经过了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之后,应证了只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勇于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牺牲,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够走向富强,我们的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FRM181狄昶伶:五四运动,是与我们相同年岁的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中国青年以自己的力量唤醒人民,振兴民族,发展中国。而100年过去了,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24岁毕业的郭若乔,走进乡村,从对农村一无所知,到成为村民信赖的第一书记,郭若乔在奇奇里用了真心,也动了真情,开启了“黄河哪段最神奇,乾坤湾里奇奇里”的新纪元。今日,我们必将以远大抱负的理想、无限的创造力,为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