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如歌,百花齐放,值此这春意浓浓之际,为丰富广大学子的课外生活,同时也为了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同学深入的了解传统节日的历史文化内涵,传递传统节日的乐趣和精神内核。在3月31日这个美好的一天,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分团委传统文化研究社与会计学院、人文学院以及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百花齐放,莫善于节”分享交流会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与时俱进的形式,让传统文化的精神永流传。

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明博大。五千年的优秀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与“魂”,深深扎根于中华民族,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基因。此次活动由元宵会场、端午会场、七夕会场和中秋会场四个会场组成,来自全校的六十支队伍被打乱,分别以不同的顺序通过四个会场。

活动期间,可谓是精彩纷呈,每个会场都独具特色,元宵会场的捞汤圆游戏、猜灯谜,各个队伍玩的不亦乐乎;中秋会场的激动紧张飞花令,博学多识的主持人给金融学子留下深刻印象;七夕会场和端午会场的答题充实了金融学子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活动中,每一个会场的主持人都是身穿古装,闪耀着古代的生活场景,使整个活动现场具有浓郁的古风韵律。通过这种游戏,答题的形式,让金融学子在愉快的玩耍中同时也传播了传统文化节日的相关知识,富有创新,与时俱进,为金融学子传播传统文化找到新途径。活动采用积分制,每支队伍通过四个会场后的累计分数即该队伍的最终得分,最后通过一番激烈的比拼,金融学院国风队与尔雅队分别荣获第二第三的好成绩

这次分享交流会推动广大金融学子了解传统节日的千万副面孔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丰富的人文底蕴,对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大意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金融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勇当时代的弄潮儿,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共圆百年江财梦。

(文/金融学院 易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