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下午,Choice金融终端培训会在金融学院二楼东头学术会议室顺利举办,该培训会邀请到了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沈雁飞女士、客户经理刘欢女士、产品培训讲师李云宝先生。此次培训会由梁知主持,金融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该培训会由金融学院组织部承办,宣传学刊部协办。



培训初期,李云宝先生对Choice金融终端的产品功能及界面布局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接下来李云宝先生从“股票资讯、行情报价、多维数据、专题统计、宏观经济数据库、Excel插件、量化”等板块进行详细地关于如何查找、筛选、下载、使用数据作详细的实例教学讲解针对股票专题,李云宝先生重点讲解了融资融券板块,并指出在“标的证券一览”可以阅览全部股票的信息,点击F9可针对某一股票进行深度资料研究。针对宏观经济数据库,李云宝先生重点强调中国宏观专题中的CPI/PPI、CPI同比增长、M1\M2\贷款余额增速等指标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宏观专题中标星号的数据栏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建议各位同学可以依此作为切入点。针对行业数据,李云宝先生讲解了Choice金融终端较为特色的产业链,据此可以更全面、多维度的分析某个行业的投资逻辑。针对研究报告的学习,李云宝先生强调可以去“新财富榜首”阅览最佳研究机构研报。最后,李云宝先生讲解了Choice金融终端的Excel插件的使用,他指出学会使用Excel插件可以更便捷地导出数据,例如在财务报表栏中可批量下载沪深财报,在模拟库栏中输入股票代码即可进行上市公司的财务估值、投资绩效、盈利预测等研究。



培训中期,金融学院学子针对如何在Choice金融终端更快、更便捷、更精准的找到自己所研究领域的数据等问题积极地向李云宝先生进行咨询,李云宝先生也针对不同问题一一耐心详细地进行操作解答。



培训最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沈雁飞女士、客户经理刘欢女士针对学生提出的未来就业应具备何种能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沈雁飞女士首先指出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人生之路就如同马拉松,不要因与他人起点不同而感到失落。因为一路走来总会有起有落,终究能走多远还是由自己决定的。其次,沈雁飞女士强调在职场中具有很好的逻辑能力、思考能力、辨别能力是成功的基石。最后,沈雁飞女士祝愿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都会有一份自己所热爱的职业,在自己所热爱的生活中找到真实的自我。金融学院Choice金融终端培训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