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第十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部赛区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赛。来自六地区八高校的十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融学院2019级保险专硕朱梓瑜倪晓月组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得到了各大高校团委的高度重视。大赛以“赢创小宇宙,工行伴我行”为主题,切实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培养社会创新型人才,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参与金融创新,施展自身才华提供广阔平台。此次大赛共有上万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场上,倪晓月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朱梓瑜同学沉着冷静的答辩,以及二人默契十足的配合,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激烈的竞争过后,朱梓瑜、倪晓月组合的服务于社区金融,依托开放API平台的作品:“e社千金——智慧社区金融服务平台”荣获一等奖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工商银行杯”比赛,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支持学生比赛。在经历了5月至10月忙忙碌碌辛苦考察、不断商讨、反复修订的作品提交阶段,10月至11月忐忑期待的作品评审阶段后,由金融学院胡少勇老师指导的朱梓瑜、倪晓月组合以出色表现成功入围中部赛区决赛。决赛前,带队指导老师胡少勇针对队伍现状及作品细节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力抓团队改良、知识创新、结构完善,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总决赛。

未来,金融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工作理念,鼓励并支持在校学生积极参与金融领域相关赛事。在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同时,致力于为学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