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校金融学院首届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考研成绩喜获丰收。在本届考研升学中,截至6月11日,在50名毕业生中,有25名同学成功考入或推免至理想院校继续深造,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升学录取率高达50%。在录取的考生中,进入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高校学生占比高达74%。

2020届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考研拟录取名单

序号

姓名

院校名称

备注

1

奉琳竣

中国人民大学


2

姚明辉

南开大学

 

3

王凯旋

南京大学

 

4

郑李明

武汉大学


5

李荣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

黎先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

谢智敏

厦门大学

保研

8

万梦

厦门大学

 

9

邬嘉彧

暨南大学

 

10

罗贤滨

上海财经大学

 

11

程世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2

高田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3

王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4

王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5

张雅婷

北京交通大学


16

陈春

西南财经大学

保研 

17

张峰科

东北财经大学


18

韩婧妍

北京语言大学


19

钟艳芳

江西财经大学

 

20

冯程

武汉理工大学


21

杜啸添

浙江财经大学


22

张瑶玉

东北农业大学


23

罗雄华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24

许祯琪

新加坡国立大学

 

25

熊颖

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



四年来,金融工程系通过锐意探索,逐步形成了“培养拔尖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将学生塑造成具备“金融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和信息科学”等众多领域知识为一身的复合型高端人才。(文/蒋崇辉 )

【延伸阅读】

金融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全系现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8人,海归博士1人,所有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6位老师具有1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该系有江西省百千万工程人才工程人选1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1人。金融工程系“开放、自由和包容”的研究氛围激发老师们不断探索新问题,近年来取得了许多喜人的成绩,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就获得了10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4项;在国际著名经济、金融和管理类期刊著名期刊发表论文7篇,SSC/SCI检索期刊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