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共抗洪水

       近日,江西省广大地区普降大雨引发各地洪涝灾害,危及到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防汛救灾工作形势严峻。危难当前,为在抗洪工作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西财经大学向全体同学发出了“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的组建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号召全体金融学子们积极参与到抗洪防汛工作中来,参与到青年突击队当中去。希望同学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加入防汛救灾的预备队伍,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值班值守等工作,争做“乘风破浪”的江财青年。

青年突击队要做的是服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防汛形势需要,按区域划分,就近就便参与防汛工作。 作为预备队,如果调度参与防汛工作,将主要负责值班值守、巡堤护堤、物资搬运等辅助性工作。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青年突击队组建后要保持临战状态,作为防汛救灾工作的预备队,随时应急备“战”。青年突击队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调度,原则上就近安排防汛救灾工作,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调度、管理。

汛情当下,希望金融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为抗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向人民英雄学习,向抗洪英雄致敬,洪水关乎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容轻视。

信敏廉毅,方圆融通,铭记校训与院训,把每一个字落实到实践。望广大金融学子携手共筑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洪堤坝”,响应学院号召“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亟待你的加入!(文/金融学院 黄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