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3 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金融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疫情的状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桂荷发

副组长:胡少勇

成  员:李英、钟小林、蒋崇辉、胡军徐春玲

(二)督察组

组长:王琪

成员:喻樟、张毅

对接联络人:文艺 13576259319 QQ:359758719

(三)专项工作组及分工

招生工作分资格审核与面试两个环节,资格审核组根据有关规定对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7月30日中午12:00前将审核结果在网站公布。面试过程以专业分组进行,具体分组情况根据资格审查后的人数而定。每组设面试专家3人,负责所在小组的面试工作。督察组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招生录取工作各环节。每组工作人员2人(负责叫场、清场、计时、计分等工作)。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本次招生面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网络远程面试,面试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2020年7月31日,上午8:00。

面试专家组:各面试专家组集中面试,集中面试地点为翼轸楼金融学院会议室(暂拟定于东头会议室、西头会议室、223会议)。

考生准备事项:

1.考生须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通过网络远程面试(在7月30日12:00前申请加入QQ群,第二学士学位-金融:942826570;第二学士学位-金融工程:253042804;第二学士学位-保险:943756969,备注实名信息,面试链接通过QQ发送,考生需提前准备好面试需要的场地和设备,确保网络畅通,7月30日14:00—21:00为面试测试时间,请考生自行进入测试;

2.考生参加面试时,须准备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面试老师将对考生本人进行身份核对。

三、招生要求与工作程序

(一)资格初审

考生资格审查小组在面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内容包括: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的《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报名表》;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全国大学生英语考试(CET-4/6)证书。

(二)面试内容

1.考生自我介绍 (20分)

2.考生综合素质、数理基础、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50分)

3.所报考专业了解情况(30分)

(三)面试规范

1.面试时间: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

2.对面试考生的相关要求,包括:

(1)面试设“双机位”,推荐使用带摄像头笔记本电脑1台(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用于“第一机位”面试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手机1部用于第二机位监控,采集面试过程中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及考生本人画面(考生侧后方)。

(2)面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3)面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4)面试过程中,考生遇到网络通讯不畅、听不清问题等情况,应当立即向面试小组反映。

(5)考生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面试终端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面试资格。

四、面试评分办法

每个考生问答结束后,考官根据其回答问题情况,依照评分标准独立进行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所有考生问答结束后,计分人员收集考官评分表汇总。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

评分标准:

1.所有问题回答基本正确,表达清晰,基础扎实,对报考专业有较好的了解(85-100分);

2.大部分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仅个别问题回答不够全面或不够准确,表达清晰;基础较好,对报考专业有大致的了解(70-84分);

3.半数以上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个别问题回答出现明显错误或没有作答,表达基本清楚;基础较好或一般,对报考专业有一定的了解(60-69分);

4.大部分问题回答不清或不正确,基础较差,对所报考专业缺乏了解(60分以下)。

五、录取、公示及通知书发放

(一)录取原则

根据考生报考情况,报名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数的,符合报考条件及考核成绩不低于(含)60分,直接录取;报名人数高于招生计划数的,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排名完全相同时,按下列方式排序,择优录取:

(1)通过六级考试考生优先于未通过者被录取;都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的,分数高者优先被录取;英语六级分数相同的,英语四级成绩高者优先被录取;

(2)都未通过英语六级考试,通过四级考试考生优先于未通过者被录取;都通过英语四级的,分数高优先被录取;

(3)英语六级与四级成绩相同的,由所参加考核专家投票决定排名。

 2.结果公示

 根据录取原则择优确定拟入选名单,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http://finance.jxufe.edu.cn/),考生面试结束后关注网站信息。

 3.录取通知发放

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学院上报学校,由学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金融学院

​2020年7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