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普测的要求,及时全面了解金融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准确掌握学生心理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帮扶工作,我院对全体在校本科、硕士和博士学生开展网络心理普测工作。

为保证心理普测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10月17日晚,金融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召开线上心理普测对接会,会议由段月维老师和院心协负责人杨璐莹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段月维老师强调了心理普查的重要性与意义,并对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担当提出明确要求,心理委员应在平时生活中留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要向同学们提供多种心理咨询的渠道,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杨璐莹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次心理普查的具体流程和操作要点,并对心理委员对接的心理普测工作进行安排。会议最后,段月维和杨璐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确保普测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心理普测工作从10月18日启动,根据学院安排,大一年级学生统一前往麦庐图文信息楼机房进行测试,其他年级学生由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开展。普测现场,院心理督导员对大一学生测试工作进行了指导,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答卷,整个普测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心理普测工作结束后,学院会尽快对普测结果进行分析、处理,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各班级,与班主任一起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辅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文/金融学院 邓思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