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15日,江西财经大学财蛟桥园翼轸楼四楼报告厅的氛围严肃而活泼,催人奋进的同时激人清醒,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正在为金融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讲授党课。

王昊副书记的党课以“学党史,端正入党动机”为题,从党史开篇。他将中国共产党比作“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创业史”,从充满曲折的中共一大,到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兼程,中国共产党作出伟大的三项贡献——新政权、新制度和新道路。我们从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之艰辛,辛勤耕耘之曲折,一心为民之坚定!

随后,王昊书记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他讲到,一名合格的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履行党员的八项义务,正确行使党员的八项权利。权利即义务,义务即权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思想上做好准备,规范自身行为,在生活中形成为人处世的标准,处处锻炼自己、磨炼意志,提高自身思想境界。

授课中,王昊副书记详细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奠定思想基础;要通过实践和锻炼,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要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践行以上三点,并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一时的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情!

最后,王昊副书记鼓励大家,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去实现理想;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理论与实际结合,从身边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验是最宝贵的财富。此次党课的学习,不仅是对先辈们砥砺前行之路的回望,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最好的思想熏陶。王昊副书记的精心授课,让金融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以史为鉴明得失,以人为鉴立大志,以梦为马砥砺行”,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作者/刘文婕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刘文婕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