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金融学院团学骨干们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解决问题、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培养较好的沟通能力,由金融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团干培训之素质拓展训练于1121日在蛟桥北区田径场顺利举行,近40位团学骨干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2:00,团学骨干们准时到达田径场。尽管上午下了雨,略微潮湿的地面却不减骨干们的热情。以团队游戏为依托,以合作共赢为核心,本次团干培训之素质拓展作为一种体验式的活动备受欢迎。

集合完毕,主持人雷蕾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进行的是乒乓球接力,接力考验的是队员之间的协调配合,两两接力时的轻重远近拿捏,运送乒乓球过程中的高低把控,都是取胜的关键。当乒乓球的掉落声和到达终点的欢呼声同时响起,骨干们顺利完成了第一个项目。

在多人同画游戏中,要求在十秒的极短时间内完成作画,最主要的是考察骨干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寥寥几笔猜出队友所想。为了促进大家的交流沟通,增进情感,享受团队协作的乐趣,随后还进行了“井字棋变换”、“晾衣火车”、“护花使者”等多项游戏,在持续的欢笑声中,骨干们也渐渐领会到团队协作、相互配合、相互信任的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中,骨干们充分锻炼了个人领导和团队协作能力,从体验式的素拓中深刻理解了团体的互助合作精神,真正做到了合作共赢。本次培训以挑战式、竞赛式的素质拓展训练为依托,增进了骨干们对集体的参与度和责任心,提升了骨干的综合能力,促进了骨干的成长,进而达到了培养一支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骨干队伍的目的。

作者/罗佐璇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谢芷睿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