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不仅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锻炼方式。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创造力,锻炼他们的综合协调能力,金融青协于1125日前往齐洛瓦社区开展了“青倾童心·兴趣课堂之手工小达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微微细雨,八名志愿者在下午二时许到达齐洛瓦社区,与10名小朋友进行趣味折纸教学活动。本次课堂在一张张彩色卡纸的分发中展开,志愿者先后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千纸鹤和玫瑰折法的视频并进行了细心讲解,在掌握了要领之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亲自指导下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动手去操作。仅仅一小时,一只只生动可爱的千纸鹤、一朵朵精致小巧的玫瑰花、还有许多形状多样的纸飞机和小青蛙便呈现于眼前。

在活动尾声,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向志愿者们展示自己折纸的成果,兴奋的喊道:“你看!这是我折的!”并积极地表达了自己对于下次活动的期待,希望志愿者们下次一定要再来。而志愿者们也收获颇丰,在教导小朋友的同时重拾儿时的记忆,传递了爱心与乐于助人的精神。

折纸看似容易,却蕴含着大智慧。本次课堂主题志愿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孩子们养成认真做事的好习惯,发展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形象思维能力,为孩子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础,顺应这个时代对人才多方面发展的需求。金融青协也会持续关注社区儿童健康成长,致力于浇灌未来的花朵。

(作者/宋璐瑶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周佳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