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或许是神话,但人人都应该有一颗敢于把心中的想法变成现实的心。129日,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昌市齐洛瓦社区开展了“青倾童心·兴趣课堂之创意剪纸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下午2:00准时到达齐洛瓦社区。孩子们看到哥哥姐姐们的到来之后,都欢呼雀跃,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热烈欢迎了各位志愿者。虽是在寒冷的冬日,但是孩子们的热情感染着大家,稚嫩的童声和热情洋溢的笑容融化了大家的心。

志愿者们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给孩子们介绍什么是创意剪纸画,孩子们看后十分积极,个个都跃跃欲试。在动手环节,孩子们拿到志愿者们分发的彩笔和卡纸,选择自己画的内容,给作品上色,最后由志愿者们剪下图案。孩子们有的画奥特曼,有的画花朵,有的画薯条……看见自己创造出的作品,孩子们喜笑颜开,跟小伙伴、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并且感谢哥哥姐姐们的悉心指导。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把自己的作品举得高高的和志愿者们合影,并表示希望下次可以再次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做剪纸画。

此次兴趣课堂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让他们在课外的短时间里学习到更多学习之外的知识,有助于孩子们更好地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志愿者们也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了要热情去对待学习和生活。

(作者/范鹏程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片作者/樊惠燕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