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下午,金融学院于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本次党课邀请到了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进行讲授,王琪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课程伊始,王琪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党史,并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从而更好地引领大家建设社会主义。

之后,王琪就入党动机进行分析,指出各种类型的入党动机。并以实例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党员身份光荣而要求入党;不要盲目从众随大流而要求入党;不要为了要求某种党内好处而入党,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信念,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在学习生活中培养争当先锋模范的觉悟。

“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后,那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呢?”王琪为学员们做出了解答:要在政治素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在校风、学风、考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十种关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

最后,王琪对学员们表达了殷切期望:“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都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鼓舞学员们不断学习,提升思想修为。(作者/王治喜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张世燚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