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离别季再次来临,2021届毕业生们跨过这个夏季,踏上梦想新远征。

5月上旬,金融学院组织毕业班级合影留念,定格最幸福的时刻;下旬,学院举办了“金”生“金”世毕业晚会,金融师生欢聚一堂,尽情挥洒青春活力。6月,学院举办毕业篮球赛,让毕业生们在球场上再次酣畅淋漓。同时,学院特意为2021届毕业生定制纪念品——“金”生“金”世专属书签,书签融合了校园特色,饱含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手握金色书签,毕业生们激动不已,纷纷感慨:“这份礼物实在太走心了,爱了爱了。”

大学四年,他们在这里拼搏、努力、奋斗,在这里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追逐梦想。现在的他们褪去了来时的稚嫩,带着自信与果敢告别校园,但他们的声音告诉校园,青春永不散场。

当初夏的露珠,从蛟湖旁的新绿上滑落;当“我们毕业啦”的呐喊,响彻教学楼;当身穿学士服,被定格在一张张相片中,我们才恍然发觉,这场相遇,已在悄然退场。还记得九月军训,孙教官的《C哩C哩》;还记得晚会精班,不一般的各种节目;还记得各种班聚,吃吃喝喝的欢声笑语;还记得那一个个需要兼顾排练和学习的疲倦夜晚、一个个带着惺忪睡眼抱怨着晨点的早晨,一次次凝聚欢声笑语的主题班会;还记得美丽苑花、周洪老师、知心娜扎姐、帅气昌哥给予的很多帮助……一幕幕一件件,都在倏忽而逝的时光里,成了回不去的青春记忆。四年,是年龄在变、样貌在变、感受在变的四年,也是笑容依旧、风华依旧、初心依旧的四年。如今,自远方来的我们意气风发,即将又赴远方。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书上也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愿我们既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金融172,江湖莫忘!

                              ——金融172 徐婷


金融172合影


数个寒来暑往

江财见证了莘莘学子的点点滴滴

从“住在麦庐”到“学在蛟桥”;

从一起观看熹光中的校园升旗到一起迎接钟声中的新年升旗;

从紧张地期待到熟稔地寻常再到难忘地不舍,每一次的班聚都会带着不同的感想……

无论是运动会中的英姿勃发还是晚会的参演绎,都蕴含着173班同学们的热情与积极。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江财是大家人生中重要的一站,在这里我们一起收获了欢声笑语、汗水淋漓,也不缺失意低谷。从可爱的母校毕业,再启程,愿诸君皆能以己之力绘己之新貌!

                               ——金融173 徐叶玲


 金融173合影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来,一幅幅画面在脑海中呈现,大一刚进入校园时的腼腆羞涩,大一上每一节课的认真专注;大二期末考试的挑灯夜读;大三偶尔不起床与逃课的嚣张;大四考研考公就业的匆忙。当时的我们可能还未曾感觉到大学时光的美好与快乐,现在回望,只能想象。江财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美丽的风景,富丽堂皇的图书馆,充满科技感的教学楼,可爱的老师,还有曾经留下过足迹的大四学姐和学长。亲爱的学弟学妹,我们已经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校园,我们曾经的母校,将继续由你们书写美丽的华章!

                                  ——金融171 李延胜


 金融171合影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可转眼就各奔东西”。毕业季,其实并没有想象中伤感,没有辗转反侧,没有酩酊大醉,也没有抱头痛哭。大家像往日一样说着再见,开着玩笑,祝福对方早日达官显贵,祝福每个人永远年少热血。四年前,我们满怀着期待来到江财;四年后,我们或带着收获,或带着遗憾,抑或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江财挥手告别。人真的只有失去的时候才会珍惜,之前嘴里日日吐槽的地方,竟成了思念的源头——想念鼎食轩那并不是特别美味的饭菜;想念图书馆那段拼搏的日子;想念FRM172班每一张熟悉的面孔。但总归还是要说离别,我们也还是要继续踏上征程。FRM172,天涯路远,终有重逢之日。愿大家前程似锦,永远是少年。

                                   ——FRM172 李嘉琪


 FRM172合影

(作者/游志云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游志云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