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就业指导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了2023年“春季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就业质量,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金融考研专题讲座

3月8日,学院邀请聚创考研院校专业规划师张昀为毕业生就考研择校与考研方向进行分享。本次讲座主要内容聚焦当下考研形势、考研常识,同时对如何选择专硕学硕、考研专业等进行详细讲解分享。3月19日,学院邀请新文道考研校长张志财对最新2023考研国家线进行解析,同时对考研全科复习安排提出建议。考研专题讲座帮助毕业生认清考研形势,对择校择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考研方向。

改变观念的说服力讲座

3月16日,学院邀请知名校友李智贞进行讲座。讲座从与人沟通时的压力场面入手,讲解如何放松场面,活跃氛围、同时对如何提升职场沟通技巧进行深入探讨。本次讲座增强了毕业生的沟通交流能力、转变了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为毕业生顺利求职、就业打下基础。

就业经验分享会

3月20日,我院邀请了三位已就业的学长学姐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三位学长学姐从就业方向选择、职业发展规划、面试技巧经验等方面分别进行分享。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降低了毕业生的就业焦虑。通过互动,也解决了在场毕业生关于就业的疑问,让他们对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金融行业概况与就业生态培训讲座

3月24日,学院邀请到了金融行业资深老师来为毕业生做金融行业概况与就业生态培训的专题讲座。主讲老师以其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向在场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当前金融行业发展和就业形势,同时也向毕业生们传授了面试技巧、简历撰写技巧等。这场讲座全面刷新了毕业生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对行业的发展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毕业生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基层就业先进典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3月27日,学院开展了基层就业先进典型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学校邀请到了两名基层就业的优秀校友代表为毕业生分享基层就业经验。基层是创造社会财富的前沿阵地,是落实国策、改善民生的最终环节,也是高校毕业生实现价值、施展才华的熔炉与舞台。他们向毕业生介绍了当年走向基层就业的原因,分享在基层就业中的苦乐。最后还倡议毕业生积极响应“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成为一个有朝气、有梦想、有真本领的青年人。

​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推进工作,大力搭建人才供需交流合作平台,组织招聘活动和就业育人活动,为学生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作者/唐姣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图/占勇晨 薛丽超 戴岩昊 柯涛 刘靖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黄藩燚 王昊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