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健康运动、地标打卡正当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鼓励“走出寝室、走进校园”,同时为江西财经大学一百周年献礼,426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蛟桥园校区顺利举办“百年江财·镌刻青春”校园地标打卡活动。金融学院研分会体育部主办此次活动,资管部、文艺部和就业部协办,活动反响热烈,共有百余人参加。

  春雨过后的校园,天晴气爽,碧空如洗,活动开始前,体育部部长张林峰对学校的校园地标进行了简要介绍,梳理和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向活动成员分发了集章卡和地图,同时鼓励大家用足迹丈量校园历史,用思想体悟信敏廉毅精神。

  本次打卡活动以翼轸楼为出发点和大本营,由同学们四人一组,组成“寻宝队”自行寻觅打卡点。活动全程步行约4公里,共设计了三条线路供大家选择,每条线路有八个打卡点,囊括了我校的标志性建筑,例如和基图书馆、科瑞文博馆、翼轸楼、体育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其中三个打卡点有精心准备的“你做我猜”“夹纸竞走”“立水瓶”小游戏,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通关后盖章即可去往下一个点位。八个打卡点每个地点有两到三位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游戏并盖章。

  活动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笑声中顺利展开,大家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一边欣赏沿路美景,一边体验户外健步走带来的快乐,也充分展示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你做我猜的游戏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气氛活跃。这个游戏需要表演者开动脑筋用肢体动作来表词达意,猜词者发挥联想猜词条,十分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游戏进行得十分顺利,同学们的表现也十分精彩。

  沐浴着午后的阳光,同学们在操场上开始第二个小游戏——夹纸竞走。在形态各异的奔跑姿势下,欢笑声、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你追我赶之间,偶尔有队伍的纸张掉落,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游戏热情,调整好后重新开始游戏。整场游戏过程开心有趣,在考验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又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紧接着,各队伍来到了最后一个游戏打卡点——立水瓶,该游戏主要考验大家对力度的控制,控制力度的同时还需要技巧和运气。期间,有队伍一次成功,也有队伍尝试了多次,各队伍之间互帮互助,彼此传授经验,整体氛围十分欢快。

  历经两个小时,各队伍陆陆续续完成地标打卡,成功集齐八个章,并且收获了定制版【百年江财】钥匙扣。至此,“百年江财·镌刻青春”校园地标打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游戏和集章的形式带领同学们环游校园,欣赏江财特色美景,熟悉校园环境,在欢声笑语中了解校园,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也为打造“健步走”活力圈,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加码”。在江西财经大学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利用该活动进一步了解校园,欣赏校内风景,学校百年校史,共贺百年校庆。


  (文/李波 图/金融学院 编辑/曾绿审核/黄藩燚王昊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