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5月6日下午2点,金融学院在翼轸楼2楼西头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包括院党委书记王琪、学工小组成员以及2019级各班班主任,会议由王琪主持。

会议开始涂颖颖对截止到5月5日毕业生去向登记情况以及各班征兵报名情况进行通报,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就业特点和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同时对第二学位报考人数的摸排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随后段月维就毕业生心理健康问题向各班班主任提出建议,强调应加强对毕业生心理健康的关心。接着游志云对毕业生第二课堂相关工作进行讲解提示,强调第二课堂学分对于毕业的重要性。同时发布毕业照、毕业晚会等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最后,王琪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毕业生就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各部门要落实推进就业工作,分工协作,保证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同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院要认真贯彻书记、校长的指示和要求,落实学校安排;第二、学院和班级要协同做好就业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就业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上;第三、认真学习有关就业政策,加强责任落实。

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学院将始终坚持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实责任、统筹规划,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基础。(作者/唐姣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黄藩燚 王昊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