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去莫复问,白云无尽时”,5月19日晚,金融学院“金生相伴,融耀未来”2023届毕业晚会于蛟桥北区大礼堂顺利举行。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党委副书记王昊,各毕业班班主任、学工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院各年级600余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晚会。

一首《shooting star》开场舞使得现场气氛逐渐热烈,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随后,院长桂荷发发表致辞,回顾了同学们四年的大学时光及优秀成果,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拒绝平庸,坚守底线,始终保持善良,做一个善良的人,并祝福同学们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伴随着抒情的音乐,金融191班学生与老师合唱的《是老师是学生》正式拉开晚会序幕;相声《论潮》结合了当下流行词语,展现了大学生们;歌曲串烧《青春恰似少年梦》、《风起稻田,来日再见》等无不透漏出浓浓的离别愁绪与难忘的校园记忆,离别之情、感恩之情相互交织,渲染着离别的淡淡忧伤,深深地触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舞蹈《Teddy Bear》,《Ditto》等以激情四射的表演,展示了正值花样年华的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朗诵《青春狂想曲》从小视角展示了大学生活的精彩片段,大屏幕上闪过的一张张合照不禁让大家热泪盈眶;乐器合奏《Purple passion》以钢琴和小提琴结合,两位演奏者在舞台上默契十足的演出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毕业晚会筹备组历时一个多月,从节目审核到节目彩排,各专业方向同学积极排练,师生共同参与,奏响了学院师生共鸣共融共进的乐章。晚会节目涵盖舞蹈、小品演绎、歌曲演唱等类型,老师们与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2023届毕业生珍重送别。

四载同窗岁月,幸得同游书海。在精彩表演之后,2023届毕业生正式告别镌刻着他们青春足迹的校园,驶向更大、更高、更远的站台,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属于“江财金融人”的灿烂华章。(文/金融学院康瑜洁 图/金融学院严驰原 赵雨琳 吴宇潇 阿曼古力 审核/黄藩燚 王昊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