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率队赴赣州、深圳等地访企拓岗,并到深圳校友会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等人陪同走访。

 在赣州期间,龚剑飞一行先后走访了赣州旅游投资集团、赣州南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同时看望了学校派驻当地挂职的博士服务团成员张凯乐。赣州研究院院长邹勇文陪同参加活动。

在深圳期间,龚剑飞一行先后走访了深圳国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国金证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深圳校友会党员活动室与校友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深圳研究院院长吴良平陪同参加活动。

 访企拓岗期间,龚剑飞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向企业介绍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及产学研合作成效,邀请企业组团到学校招聘毕业生。各走访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江财品牌效应好、人才培养有成效,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工作韧性强,非常愿意提供岗位实习的机会并计划近期回母校招聘毕业生。

​在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会上,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詹伟哉对龚剑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关心深圳校友企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常务副秘书长许鑫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主要工作,以及筹备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六个一”工程的进展情况。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协富校友介绍了深圳校友会党建工作情况。

龚剑飞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校友会有情怀、有奉献、有担当,以一流的工作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让母校在深圳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积累了宝贵资源,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就业供需育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龚剑飞强调,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是学校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打通高质量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就业实习、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合作等方面进一步畅通渠道、拓宽领域,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深入推进和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企业高质量人才发展的“双赢”。

与会校友就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双方在人才招聘、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前景广泛,希望能以访企拓岗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巩固合作成果,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图文/金融学院 审核/黄藩燚 王昊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