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有问题就找志愿者。”有活动、有需要的地方就一定有志愿者的身影。为保障第六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的顺利举行,经招募报名,共有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近50名金融服务团成员担任论坛志愿者,协助论坛前期准备、会场秩序维持以及论坛材料总结等工作。

  论坛前期,根据工作要求,共招募三个组别的志愿者:机动组、会务组和宣传组。其中机动组主要负责物资的采购和搬运、现场突发状况的处理;会务组负责会议材料的准备、会议签到、现场秩序的维持;宣传组则负责相关新闻报道的撰写,对专家的发言进行现场速记。同时,还对嘉宾参会的线路进行提前规划,在重要点位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工作。

  筹备过程中,论坛学生负责人陈家宇召集志愿者召开筹备会,从相关材料准备、分工安排、工作流程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作为论坛的承办者,我们志愿者在工作时必须注重流程的严谨性,针对各类文稿、会场布置、设备调试、活动议程、暖场视频等细节问题,必须落实到专人负责,要做好交接、熟悉议程,避免出现纰漏。

  本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共有三个主要内容:权威期刊学术沙龙活动、主论坛以及学术征文活动。每场活动均会设置负责人,活动开始前,各小组志愿者均各司其职,以高标准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折射出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论坛学生负责人、研分会主席、金融服务团团长陈家宇在论坛结束后长舒一口气:“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前期老师们的精心部署和志愿者们的协同配合,各个流程进行得很顺利,现场出现的小状况也都能灵活调整,顺利解决。从前期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开会商讨论坛相关事宜、到招募志愿者并将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安排至个人、再到论坛开幕前数次的彩排……都是对我能力的极大提升,需要考虑到很多细节,也需要对突发状况有一定的应急措施,在此非常感谢老师们提供的指导帮助以及志愿者们的不辞劳苦。”

  第六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财贸经济》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高端论坛,首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于2017122日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本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金融服务团志愿者的付出,增强了大家良好的服务意识,提供了人员和物资的双层保障。

  (文/杨雨佳 图/金融学院 编辑/曾绿 审核/黄藩燚 王昊 王琪)